大約大家都會做一些噩夢,不過依情境噩夢又可以被分為許多類。

比如天災、事變、親戚友人、戰爭、身處恐懼之中…等等。

不過我常常發生連續好幾天一直作同類型噩夢的情況。

而我的噩夢內容都是一些上課遲到、找不到教室、考試不會寫、上課跟不上…之類,

意即在夢中呈現緊張焦慮等感覺,然醒後由於不良的睡眠品質而造成身體上的不適。

最近的夢是在考試的時候因為晚進教室,再加上題目一看都不會寫,

慌亂之餘又更加看不懂,直到要收考卷了負責人看到我的考卷說:

阿,你才寫這樣喔?

或是上課時不知道老師上到哪一頁,看了一下同學的課本,可是我怎麼沒有那一頁?

還有在上學途中,雖然不斷在趕路,但還是在遲到前一刻才死命地奔進校門。

最常的就是當考卷發下來時,我根本不知道要考這科,於是又只能亂寫。

我都已經畢業這麼久了,還常常做這些以中學及大學為背景的噩夢,

或許潛意識不斷地以這些形式來呈現內心焦慮的狀況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